“谢谢!谢谢警察叔叔”因道路结冰眼看要误考的学生向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一大队民警求助时激动地说道。

  2020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外语科目听力考试于1月8日上午进行。因7日的大雪天气,考试当天道路结冰导致一些考生差点误考。开考前,大队共接到考生紧急求助3次,民警暖心送考,彰显了警民鱼水情深,受到考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

  其中,一次是接家长紧急求助,执勤交警快速驾车送考试学生到外国语学校考试。有一名二中高考学生因打不上车,哭着来求助执勤交警,了解情况后,闸口中队警车快速将其送到。

  上午八点二十,两名考生因车辆故障求助聊城二中值勤民警,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将二人送至一中老校区考点,用时七分钟,保证顺利进入考场。

  据悉,此次考试执勤一大队辖区内共有考点2处:聊城二中、聊城外国语学校。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执勤一大队高度重视,提前制定道路交通安保方案,全警早7点到岗到位,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