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壹粉“过去已卸载”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来情报称,4日上午,他路过济南天桥区东宇花园小区南门附近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奔驰车。不仅车窗大敞,车门没锁,里面还布满灰尘、树叶,像是停了很久,这让壹粉柴先生不免疑惑了起来,这辆车为何会停在这,车主又去哪了呢?

  “4号上午,我从东宇花园南门附近路过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的SUV汽车。”柴先生说,当时他看到这辆车没停在路边而是停在了绿化带里,于是出于好奇便走了过去。“我看到这是一辆老款的奔驰ML350汽车,当时我的第一想法是,这辆车怎么没停在车位上,而是停在了绿化带里。”柴先生表示,像这样的豪车随便在绿化带里一停,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于是柴先生就又上前凑了凑发现车的窗子还开着,但里面却没有人。车里面也很脏,有垃圾有树叶,像停了很久的样子。

  柴先生不禁疑惑道,如果是有人故意扔掉的报废车,车牌应该已经摘了才对,但是现在车上还是挂着车牌的。“如果是无意的停在这里,那么车主为何迟迟没来开走呢?”柴先生说,当时他感到很不解,于是就询问了周围的一位环卫工人,得知这辆车已经停在这一年多了,一直也没见过有人来开。

  随后,记者来到了柴先生所述的停车地点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鲁A2303c奔驰SUV正停在小区外的绿化带里,左侧车胎已经破损瘪掉,整个车体向左倾斜着。此时驾驶室的窗户是敞开的,没有发现玻璃破损的痕迹,应该是人为敞开的。由于长时间的风吹日晒,车子里面已经布满尘土、树叶和垃圾,后视镜也已经坏掉。记者尝试着拉动后车门发现可以成功拉开,不过车内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依据,只有几张扑克牌。

  记者连续询问了多位小区居民,他们都表示不清楚是何人将车停在这里的,但是印象中是已经停了很久了。“我们也挺奇怪的,按说这么好的车不会没人要,怎么就扔这不管了呢,得停了一年了”附近居民说。

  为了进一步的了解车辆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了药山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在6日上午已经联合东沙村委会到现场查看过了,确实有这个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通过查询车牌号发现,该车牌并未在交管部门进行登记,无法查询到车主是谁,只查到了一个电话。“但是我们尝试拨打了多次都没有打通,所以我们还在尽可能的联系车主。”

  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这辆车属于废弃车辆只是猜测,而且停放的位置是在村里,所以还需要通过村委协调处理,不能直接的拖走。“目前我们在联系车主的同时,还协调村委这边对附近居民、企业进行排查,争取尽快找到车主,让其将车提走。”工作人员说,如果最后实在联系不到车主,他们将协同多个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