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周村交警接到公安部交管局推送,一辆悬挂鲁C7**37的蓝色重型半挂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要求尽快查处。

  接到推送后,周村大队经过细致研判、精准分析,民警发现鲁C7**39半挂车的真实号牌为鲁PD**67,且多为凌晨时段通行。

  12月27日晚上8:00许,周村交警大队组织查缉时,在102省道彭阳路口,悬挂鲁C7**39的半挂车被王村中队民警拦截,但是驾驶人吴某拒不服从指挥连续闯卡逃窜。经进一步分析,民警发现吴某的驾驶证早已注销,且家庭住址和车辆落脚点均在德州。

  12月31日,周村交警大队从交管科、事故科、二中队和机动队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4名民警、协警成立专案小组,专程赶赴德州对涉案的吴某进行查处。到达德州以后,专案组民警积极联系德州支队协助查处,经过对当事车辆再次分析,民警发现,半挂车行驶轨迹以武城、高塘、夏津三个县为主。经过一天的守候,专案组辗转武城、高塘、夏津三县。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德州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最终在省界检查站将车辆和驾驶人吴某查获,并在31日晚9:00许,把涉案车辆和吴某带回周村。

  据吴某交代,他是山东武城县人,从事运输工作,驾驶证在2015年被注销,2019年8月26日,因未取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德州市临邑交警大队行政拘留15日,挪用的鲁C7**37的号牌是2019年5月份自己在路上捡到的,考虑到自己没有驾驶证,又要经常出车,为了躲避监控的抓拍,就把捡来的号牌用在了自己的车上。等待吴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