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子,佟女士的心情糟糕透了,她说自己78岁的母亲在一家按摩店遭遇了骗局,老本都让人骗走了,而老母亲至今却还是执迷不悟,当女儿的实在不知该如何是好。

  提起这事儿,佟女士十分郁闷。她告诉我们,前段时间母亲偶然提起,自己欠了别人一笔巨款。

  这是怎样知名的大师,看一次病需要花五万?事情还要从三年前说起。

  佟女士的母亲佟大姨告诉我们,当时她被人带进了延安三路丽达购物广场,一家名为同仁堂养生馆的店。经过了一次按摩后,她感觉不错,于是从那时起,她便一直在店里做腿部和脚部的按摩项目。今年年初,为她按摩的关老师调到了三百惠的合济堂,两家店是同一个负责人。于是她便跟着到了这家店继续做项目。这两三年的时间,店内的工作人员对她如同亲人一般,甚至还会为她庆祝生日。直到今年十月份的一天……

  佟大姨说,当时大师说自己的情况十分严重,如果不抓紧治疗,随时都可能离开人世。一听这话,她也慌了,便任凭对方在自己身上扎了针。而直到治疗结束后,店里的人才告诉她,大师的收费标准。

  佟女士的母亲:这五万就说人家大师出诊一次就得五万,他这等于是外请的,不是他们内部的人,就说人家大师出一个方案就得五万,我也不知道这个方案到底干什么的,就说北京中科院下属的什么单位。

  佟女士拿出来两袋黑色小药丸,说这就是大师给母亲开的药。没有外包装,没有药品标注。

  佟大姨告诉我们,当时她没有那么多钱,五万块钱的诊疗费还是店里的人帮她垫付的。如今天天催着她要钱。而这位大师基本上每月只来店里一次,从十月份到现在,给她看了四次。至于到底看了什么病,具体怎么个治法,药是干什么的,佟大姨全都一无所知。

  按摩店里请来的大师,不仅能号脉扎针、开药,诊疗费还高的离谱?事情是否如佟大姨所说,随后我们和佟大姨的女儿一起,来到三百惠四楼的这家合济堂养生馆。

  刚才我们说了佟女士的母亲佟大姨花重金做按摩项目的事儿。佟大姨口中给她号脉、扎针、开药的大师,到了这家合济堂院长的口中,只是一位提供理疗方案的工作人员。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随后我们把佟大姨叫到了店内。谁成想这时佟大姨改了口,告诉我们五万块钱的诊疗费,自己其实已经给了三万七。

  针对佟大姨所说,在店内扎针治疗的事,合济堂的经理进行了否认。那么面对佟大姨拿来的黑色小药丸,对方又会做何回应?

  不管如何追问,对方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如果按照养生馆的说法,没有所谓的大师,也没有问诊看病,那么佟大姨所说的五万块钱的诊疗费,又是怎么回事呢?

  双方各执一词,但消费五万却没有相应的收据,这样合理吗?随后我们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很快,延安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和市北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针对这家店的营业执照出现的地址问题,延安路街道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责令其尽快变更。随后针对佟大姨反映的问题,市北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问询。

  随后市北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检查,但并没有发现佟大姨所说的针具及药丸。

  而在这个过程中,这家合济堂养生馆的经理也跟佟大姨母女俩进行了协商,并同意将佟大姨交付的三万多块钱退回。

  而就在采访结束后没多久,佟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母亲的说法又变了,诊疗费不是五万而是八万七,自己交的也不是三万七而是七万七。

  佟大姨的一番话让我们一时语塞。一开始说一分钱没掏,到后来的拿了三万多,再到现在说出交了七万七的实情,是因为佟大姨担心对工作人员不利。因为平日里工作人员对她太好,还会为她庆祝生日,给了她家人般的温暖和关怀。

  佟女士告诉我们,由于自己平时工作忙,确实对母亲的陪伴少了,这才让别人用心之人有了可乘之机。后来她将母亲今年截至目前的消费记录调取出来,发现母亲在这家店一年消费了近十六万。除了七万七的大师出诊费,还有八万左右的治疗其他身体部位的钱。下一步,她会继续到店里讨说法,也希望能借此事给电视机前的观众提个醒。

  节目播出前,佟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七万七的诊疗费扣除了两千多,剩余的已经如数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