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威海市总工会2020年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参加活动。

  张竞一行先后来到威海公交集团、经区实验小学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每到一处,张竞都详细询问困难职工和劳模的工作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注意身体,好好工作,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张竞说,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工会始终心系困难群众,想方设法加大帮扶力度,着力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安心工作,通过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威海市总工会也将全面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加大对困难职工个性化需求的关注力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全市广大职工心坎上。

  据了解,为开展好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威海市总工会从2019年 11 月份开始下发摸底调查通知,对建会单位困难职工进行调查摸底,经过个人申请、基层调查、公开公示、信息核查、上报审核等程序,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共建档全国级困难职工 19户,投入帮扶救助资金 50.62 万元;建档市级困难职工192 户,发放帮扶救助资金  140.7万元;并为全市577户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资金 114.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