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南部山区一七旬放羊老人独自出门要账,没想到途中不慎迷路,在寒冬腊月里缩在屋檐下休息,且连续两天未进食。幸好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发现了老人,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到家。

  12月31日,济南市公安局南部山区分局高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发现一名老人迷路,已经走失两天了,请求救助。

  在北邱村,民警找到迷路老人。经了解,老人姓史(男,73岁,仲宫仲北村人)是一位放羊老人,平时以放羊为生。12月29日,老人想起还有部分放羊的工钱未结,于是独自一人出门要账。没想到来到高而后迷路,连续两天晚上,性格内向的老人晚上就倚靠在屋檐下休息。进入腊月以来,南部山区夜晚温度都在零下,当民警发现老人时,老人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身体非常虚弱。

  在派出所,民警为史大爷准备了热腾腾的稀饭。看到天色已晚,高而派出所民警驾车送老人回家。

  史大爷的家人告诉民警,老人平时为东营的一位老板放羊,目前老板已经答应年后将剩余工钱送过来。家人这两天也是忙着到处寻找老人。看到老人安全归来,史大爷的家人感叹,他们终于可以放心过这个阳历年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通讯员 张格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