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为加快实现市委市政府有关人才政策落地,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和济南公共交通集团自12月30日起启动“泉城人才交通卡”的办理工作。

  据了解,为给市民办卡提供便利,济南地铁1、3号线23个车站,均可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济南地铁1号线具体办理网点为工研院、创新谷、园博园、大学城、紫薇路、赵营、玉符河、王府庄、大杨、济南西、方特站站厅层的客服中心;济南地铁3号线办理网点为龙洞、孟家庄、龙奥大厦、奥体中心、礼耕路、丁家庄、花园东路、八涧堡、张马屯、王舍人、济南东、滩头站站厅层的客服中心。办理时间为7:30-19:00,客服电话:59995999。

  此外,济南公交19个网点工位全开。同时,12月30日至1月3日增设15个临时发售点

  营业时间为8:00—17:00。公交热线:96190。

  办理条件

  2019年起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后1年内均可申请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

  如何申请

  符合条件的人员需提前下载打印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获取途径:学信网-登录-进入学信档案-在线验证报告-查看-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留学生需准备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和社保缴纳证明(获取途径:济南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社会保险查询-自助打印-打社保缴费证明)

  登录网站:

  https://jngj.369cx.cn/rencaika/ditie.html完成网上审核(首页-人才卡申领)及预约,并获得审验通过的二维码。

  办理方法

  携带身份证原件、个人近期2寸免冠照片、10元办卡押金到预约的网点,向工作人员出示审验通过的二维码,即可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

  可享政策

  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可免费乘坐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线路和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所属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及联营的城际客运班线K301路、K302路等)。“泉城人才交通卡”2020年1月1日起即可使用,有效期自办卡之日起三年内有效。

  关于年审

  “泉城人才交通卡”每年一审,需携带卡片及身份证到指定网点办理,审验时间以上年度办理或审验的月份为准,逾期不审验的,次月自动失效。对于换卡、补卡的乘客,参照第一次办卡流程执行。

  特别提醒

  “泉城人才交通卡”实行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不能与其它免费卡证重复办理。违反乘车卡使用规定的,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和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权收回乘车卡,不再予以补办。办理退卡业务需本人持卡片和身份证进行办理,退卡后即认为放弃“泉城人才交通卡”权益,后期不再予以办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