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非机动车运行安全,提高绿色交通出行效率,12月27日,山东省首条单侧双向非机动车道在淄博高新区开始运行。

  此次道路通行设计,高新区交警大队进行了两个多月的调研和科学设计,将柳泉路(裕民至金科学府段)东侧辅路调整为单侧双向非机动车道,起点柳泉路裕民路北路口,终点柳泉路金科学府小区南路口,并在沿线的4个开口处分别设置了非机动车右侧通行标志,施划了非机动车和导向箭头等交通标线,明确指示非机动车双向行驶方向。调整后,该路段东侧辅路设置了隔离护栏、调整绿化带开口、施划交通标线、完善行人过街设施等措施,形成了单侧双向非机动车道,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非机动车在路段内横过道路的现象,有利于减少由于机非冲突带来的安全隐患和行车延误,有效保障了非机动车的安全通行、有序通行,进一步促进了城市主干线顺畅,获得沿线居民一致好评。

  柳泉路(裕民至金科学府段)东侧辅道调整为单侧双向非机动车道后,请非机动车驾驶人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严格按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指示通行,严禁逆向行驶,严禁载物超宽三轮车驶入。同时,调整后,非机动车道变窄,请交通参与者注意观察行人,特别注意环卫作业人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