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上午,烟台路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烟台路自助办税厅由东港区税务局和秦楼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作为全市首个集24小时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第三方代办等业务于一体的便民服务大厅,是办税窗口8小时以外的服务延伸,为纳税人节假日办税提供了方便。

  烟台路自助办税服务厅,配备设置了自助终端区、网上办税区、休息等待区等功能区域,涵盖了发票管理、申报查询电子税务局、第三方代开等服务项目,不仅是一次技术模式上的创新,更是一次多样化服务的深度融合,实现了税务与街道党委政府的协作、税务与企业平台的配合,有力提升了纳税服务的覆盖面和精准度,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日照平台经济产业园负责人肖增杰说:“烟台路自助办税厅能够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地为我们纳税人提供各种服务,自助办税厅的成立也意味着便民服务趋向于互联网这种方式来发展。”

  烟台路自助办税服务厅引进先进的门禁系统,通过实名办税、人证比对,实现刷脸办税。财务人员董瑞说:“我觉得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免去了一些叫号排队的时间,在8小时之外也可以来领发票,流程也比较简单,插上税控盘,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操作很简单,发票验旧也可以直接在机器上实现。”

  烟台路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建成启用,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央活力区建设的又一有效探索。东港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安晓介绍道:“烟台路自助办税厅的运营实现了税务与街道党委政府的协作、税务与企业平台的配合,有力提升了纳税服务的覆盖面和精准度,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烟台路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位于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与岚山路交会处西北(国家电网山东日照供电公司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