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将至,冷空气和雨雪也要冲一下业绩了

  预计25日白天鲁西北地区有小雨雪

  鲁南和鲁中地区有小雨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

  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

  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

  气温方面,从今天开始到本周末

  全省大部地区没有明显降温

  最高气温在5℃~10℃

  最低气温在0℃~-3℃

  一听说要下雪 山东小伙伴们又激动了

  可是……你家到底看到雪吗?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

  本次降雪在鲁西北地区

  由此可见最有可能看到雪的是德州

  济南小伙伴们或许也能抓住幸运的小尾巴

  但是具体哪里能看到雪还不能保证哦

  老人常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你知道是怎么数的吗?古人从冬至开始进入“数九”,数上9天算“一九”,再数9天算“二九”,以此类推,“三九、四九”最冷,数到“九九”的时候,春天便来了。这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就要来了。那为什么“三九、四九”最冷呢?

  此时天气会最冷主要是因为地面日热量收支逆差的影响造成的,懂得地理知识的朋友应该知道,冬至日的时候北半球地面接收到的太阳直射面积最小,此时得到的太阳热量也最少,随着时间的推移,地温持续下降,到三九四九的时候北半球地面的热量收支逆差达到最大值,再加上西伯利亚寒流的影响,自然也就成为了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了。

  [山东全省未来三天 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鲁西南和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有小雨雪,鲁南和鲁中地区有小雨。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减弱到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