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记者从烟台市消防支队获悉,2019年12月22日6时许,山东青威高速海阳段青岛至威海方向三车相撞,两人被 困。车祸发生后,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小伙子和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小伙自发参与到救援行动中,直到将被困人员救 出。

  救援人员到场时发现,车祸地点为上坡路,共有三辆车。面包车与大货车追尾,车上驾驶员被困。另一辆箱式小货车 侧翻在地,驾驶员被卡,悬空在车内。穿黑色衣服的热心群众弯着腰,在被困人员下方一直支撑着他,减少被困人员 的痛苦。

  在仔细观察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利用救援车牵引装置,对箱式小货车实施牵引作业,扩大救援空间 。一组利用液压装置,打开面包车变形车门,对变形车体实施破拆。约20分钟后,两名热心群众与救援人员合力将箱 式货车驾驶员救出。半小时后,救援人员又成功对面包车车体实施破拆,将面包车驾驶员救出。

  据了解,车祸发生后,路面受阻,青威高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讲,现场,有两名小伙一直在帮 忙,据介绍,这两个小伙是在青岛往乳山送货路上,遇到车祸,见此情景,第一时间下车赶到现场帮忙。在见到侧翻 的箱式货车驾驶员身体呈悬空状态后,为减轻他的痛苦,穿黑衣服的小伙躬下身子,在下方支撑着被困人员,另一名 小伙在一侧不断与驾驶员聊天,转移他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