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查获7名旅客携带超量卷烟、烟弹及化妆品等物品入境,共查获超量携带入境的卷烟及烟弹近200条。

  12月15日晚,青岛海关旅检现场关员对日本至青岛某航班进行监管时,陆续有7名旅客经过无申报通道,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值班关员根据X光机检查图像显示,判断其有携带超量卷烟等物品嫌疑,遂将其逐一拦截至海关查验区进行人工查验。

  经海关查验,上述7名旅客共携带超量卷烟147条计29400支、烟弹45条计9000支,携带其他超量化妆品1200余件,超量保暖内衣200余件。经了解,7名旅客均为短期多次往返旅客,多次进出境均乘坐同一航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规定,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中国籍旅客进出境行李物品的管理规定》,中国籍旅客进境可携带免税香烟400支。但对经常出入境(半个月内进境超过1次)人员,海关只放行其旅途必需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