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淄博市红十字会2020年“博爱在淄博  温暖送万家”活动首站启动仪式在桓台县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淄博市红十字会送温暖活动初步安排救助款物约108万元,重点对120户大病困难群众及4000余户受灾、低保、孤寡、困难计生家庭、遗体(角膜)、人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启动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二级巡视员刘卫堂,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盖卫星及淄博市红十字会、桓台县政府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森主持。5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6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活动。

  淄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爱军介绍了2020年“博爱在淄博 温暖送万家”活动情况,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作了讲话,李会长要求淄博市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责任意识,深入困难家庭调查走访,摸清求助对象的具体情况,了解他们的意愿和需求,重点考虑因病、因灾致贫的弱势人群,以公平、公正之心,在严格审核公示的基础上,落实好送温暖活动对象,确保将资金和物资送到最困难的家庭。各级红十字会要在做好大病救助募捐活动的同时,加大救助项目的推广力度,努力构建募捐救助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救助实力,切实增强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盖卫星宣布2020年“博爱在淄博 温暖送万家”活动首站(桓台)启动。

  仪式结束后,李全太一行随即赶往马桥镇后金村为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