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与男孩的家长沟通。

  济南市济阳区一名15岁男孩因父亲反对其玩手机,父子俩产生争吵,男孩竟然吞下一瓶安眠类药物。事发后,家属将男孩送往医院医治,却遭到男孩抵抗。经民警劝说,男孩接受治疗,已平安无事。

  11月29日下午,济阳区济北派出所民警在送6名犯罪分子去医院做拘留前体检时,医院急诊科门口传来一阵争吵声。原来一名15岁左右的男孩因治疗问题与爷爷和母亲产生争执,男孩极力抵抗。

  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孩子的爷爷说,男孩竟然吞下了一瓶安眠类药物。

  据了解,当天男孩在家中玩手机,遭父亲制止,两人发生争吵,父亲动手打了孩子。男孩一气之下跑出家门,从药店买了一瓶安眠类药物,吞下一整瓶药物。

  事后,男孩家人赶紧将孩子送到医院。经过检查,男孩需要洗胃。就在准备进入治疗室时,男孩拒绝治疗。民警尝试与男孩沟通,起初男孩比较消极甚至说出“没意思”这样的话,因此一开始沟通非常不顺利。民警调整思路,开始从男孩感兴趣的方面下手,问他有什么爱好。男孩说喜欢打篮球,正好民警也喜欢篮球,他们就开始聊一些篮球明星。男孩渐渐打开话匣,情绪也渐渐平复。

  “你现在有危险,你母亲和爷爷这么着急,如果不治疗的话日后怎么打球,你抓紧好起来,到时候咱们一起打篮球。”民警借机开导男孩,经过15分钟的沟通,男孩同意接受洗胃。

  经过2天的住院治疗,男孩已平安无事,就此,男孩家属特地赶到济北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生活日报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