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午,济南市民黄先生将一面写有“敬业职守,匡扶正义”的锦旗送到了济南历下公安龙洞派出所民警苗成家手中,并对民警表示了衷心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还要从11月30日深夜,民警的一次巡逻说起。

  当时,历下公安龙洞派出所民警苗成家和同事正在辖区执行夜间巡逻任务。此时的街道上早已没有了白昼时的喧嚣,路上只有稀少的车辆在夜幕下穿行。突然,苗成家看见前方有两辆车停在马路中间打着双闪,“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赶紧上去看看。”苗成家一边和同事说着,一边驾驶警车加速向前方驶去。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前方车辆尾部凹陷严重,驾驶室内安全气囊已弹出,司机趴在方向盘上,额头鲜血直流。苗成家赶忙对同事说:“任博,在事故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李志帅,立即拨打120和122救援电话,请求增援。”

  与此同时,苗成家将受伤司机从驾驶室扶到路边,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对受伤司机头部的伤口进行清创止血,安抚伤者的情绪。

  过了一会,伤者的精神状态有所恢复,受伤司机黄先生对民警说:“警察同志,我刚才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后边的车就撞上来了,我的头一下子就磕到了方向盘上,多亏了你们的及时救助,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等120医护人员和交警赶到现场后,确认黄先生并无大碍,苗成家和同事才恢复到了正常巡逻中。多亏民警及时伸以援手,司机黄先生得到了及时的救治。12月2日,恢复的黄先生特意带着锦旗来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