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烟台金地格林嘉园业主家暖气管漏水 新房刚住半个月变“池塘”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近日,烟台的范女士给记者打电话说,最近提到暖气的事情她就生气,现在因为暖气,她已经损失了6万多块钱。

  范女士的家位于烟台莱山区金地格林嘉园小区,事发当天,范女士家积水达7至8公分,范女士和家人收拾了一晚上,才将积水清理干净。因为积水这一泡,范女士家的墙漆开始脱落,墙面开始发霉,地板接缝处也都翘了起来。除了墙面和地板,家装的木门、门框和一部分木质柜子由于泡水也都产生不同程度的开裂。

  范女士介绍:“出现问题后,找家装公司定损,重新装修估算需要大约6万多。”

  记者了解到,漏水时,范女士发现水是从厨房的暖气管接口处流出来的,可让她纳闷的是今年家中根本没有要暖气,为啥暖气管会有水呢?而出现了问题后,物业一直没有给范女士一个准确的答案,没有回复范女士的问题,暖气的入户阀门是在漏水之后物业才派人关闭的。因为今年没要暖气,所以暖气试压当天,范女士家中也没有人留守。随后记者在范女士家小区物业了解到,物业承认应该是他们跟施工方进行排查时弄错了,导致范女士家中被淹,责任很明确,但是范女士要求赔偿损失时却遇到了麻烦。

  事情已经过去20多天,范女士一直没有得到答复,原本今年冬天回外地老家住,因为物业方面迟迟不给解决,她已经干等了20多天,对此物业孔经理解释说:“这件事需要开发商、施工方和物业共同协商,至于什么时候能答复,他也不知道,除了等待没有更好的办法。”

  为了推动事情的解决,记者和范女士找到小区的开发商。烟台金地格林嘉园小区开发商客服张经理表示,“这个答复我已经给了,我方责任,我金地完全负责,因为产生金额比较大,我们也需要时间去认定这个事,这个事情我们不是说我们没有责任的。”

  经过记者的协调,金地格林嘉园小区的张经理表示,第2天将组织施工方、物业等多个部门开会,明确内部责任划分,定完之后会跟业主接洽,双方面达成一个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