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丁淑华)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日,今天上午10点半,2019年青岛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青岛市零酒驾街区公益活动,在城阳区鲁邦风情广场启动。青岛市公安局联合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交通局等八部门联合开展了“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活动,旨在从源头上预防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现场颁发了交通安全信息员的聘书和零酒驾街区共建单位。滴滴代驾司机代表在启动仪式发言,承诺做好交通安全信息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安全违法监督,对酒驾行为进行举报,助力维护青岛道路安全。警企联动,有助于加强酒驾源头治理,预防和减少因为酒驾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截至目前,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总数501.5万起,其中查获酒后驾驶21543起,醉酒驾驶4555起。因酒驾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从根本上扭转了较大以上事故上升的态势,有效的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此次零酒驾街区公益活动,进一步整合调动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协同共治,使广大市民逐渐养成事事讲法规、时时除隐患、处处讲文明的良好习惯,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推动青岛市文明交通再上新台阶。

  (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