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菏泽市舞蹈家协会举行公益讲堂,邀请舞蹈艺术家刘桂华前来授课

  为提高菏泽舞蹈整体专业教学水平,服务舞者,在山东省舞蹈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27日,菏泽市舞蹈家协会公益讲堂在舞之韵舞蹈学校开课了,邀请了舞蹈艺术家刘桂华老师前来授课。28日,刘桂华老师将赴单县陆军舞蹈学校进行授课。

  公益讲堂中,刘桂华老师讲授了芭蕾基础训练在舞蹈培训中的价值与意义,通过课程,掌握基本的科学训练方法,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来理解芭蕾动作的规格和要领,组合方法,课堂教学的组织以及领会芭蕾的审美要求,加强自身的规范,为今后教学示范打下比较扎实的基础。 在课堂上讲解后,刘桂华老师让学员们练习,之后再加以纠正,指出学员形体、技术、舞蹈感觉等方面的问题,并且在教学中注意每个学生不同的情况因材施教。 据悉,刘桂华老师从事舞蹈事业近五十年,曾在舞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草原儿女》《云岭飞泉》中担任主要角色。1989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专业,曾任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舞蹈队教员,舞蹈队队长,团艺术指导。(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