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的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今天在广州开幕。

  山东展厅以“新山东 体育行”为主题,整体以橙色、蓝色为主色调,辅以金色、黑色,在造型设计上,采用“山”字形门楣设计,取“山东”之意。

  展厅内部设计涵盖泰山、孔子六艺等元素,泰山造型体现泰山挑山工精神和山东体育人的精神,孔子六艺设计传达齐鲁之地厚重的文化底蕴。展厅内还将重点展示鲁班锁、蹴鞠、忠义宋江剑、石敢当奖牌等具有代表性的体育文化展品。

  山东省体育局以突出山东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为主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战略、红色基因传承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等为主线,从展厅设计、项目推介、配套活动等环节突出山东特色,展示近年来山东体育追求高质量发展、融合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推介和展示一批地方特色鲜明、品牌影响力大、融合带动性强的体育文旅项目,是本次山东参展两个博览会的重要内容。展会中,观众们可以了解到日照市如何以“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发展体育旅游”,实现旅游富市换道超车;淄博市如何立足文化优势,叫响“世界足球起源地”品牌;烟台市如何立足“山、海、岛、泉、河”特色资源,打造运动休闲的“烟台蓝”等山东各地市在体育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发展历程。

  此外,山东展厅还配套了功夫足球、山东快板说体育、大刀唱曲等创意十足、特色鲜明的现场表演。而颠蹴鞠、指压板趣味跳绳等精彩的游戏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体验。本次两个博览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旨在推动国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促进体育产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