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手机办理退休提取、失业提取、按月冲还贷签约业务的公告》。公告显示,即日起,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线退休提取、辞职失业提取、按月冲还贷签约功能。

  该公告显示,办理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须职工所在单位已为职工办理退休封存;办理失业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职工账户须封存满半年;办理按月冲还贷签约业务的,职工须为借款人或共同借款人,如果是共同借款人办理签约,其必须在办理该笔贷款业务时缴纳公积金。

  办事职工需关注“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用密码登录或人脸认证的方式绑定公积金账户。失业提取和冲还贷签约需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个人照片。刷脸提交进行实名实人验证。此外,办事职工姓名和身份证号须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职工信息一致。办事职工需如实填写所需信息,上传清晰图片,避免造成业务审批不通过。

  据悉,今年以来,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减证便民服务行动。今年11月份,在年初精简10余项办理材料要件、全面取消办理材料复印件的基础上,对住房公积金申请材料进行再精简、再规范,将户籍证明、加装电梯出资证明、死亡证明等7项证明事项纳入清理范围。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退休提取等高频次业务实现了“零证明材料”,“秒批、秒办”事项不断拓展,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