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抓嫌犯摔碎脚跟忍痛撑十几小时才就医,被打入十几个钢钉

  近日,长清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管辉受伤的左脚刚刚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因在外地抓捕犯罪嫌疑人又摔碎了左脚跟,忍痛乘车十多个小时回到长清,耽误了治疗,遭受了二遍罪。

  记者了解到,10月25日,管辉和4名同事到西安出差追捕重点犯罪嫌疑人时,面对三米高的墙,他毫不犹豫地翻墙跳下,导致左脚受伤,全然不顾脚疼,直到抓获犯罪嫌疑人后才感到左脚疼得不能站立。经当地医院检查,发现他左脚跟骨折,足弓塌陷,属于粉碎性骨折,需要尽快手术。管辉当时担心在当地做手术还需要留下一位同事照顾自己,剩下的同事押解犯罪嫌疑人返程不安全,毅然拒绝了医生的建议,要求押解犯罪嫌疑人及时返程。

  在押解犯罪嫌疑人返程的路上,管辉坐在副驾驶上,为了缓解疼痛,只能把脚用绷带吊在车上方的把手上。行驶了几个小时后,他因疼痛难忍,就换到车后排的位置上,把脚搭在后靠背上。由于返回急切都没来得及让医生开点止痛药,就这样管辉坐了12个小时。凌晨一点多终于到达长清,管辉回到办公室后把手头的工作交接好,才去医院治疗。第一次手术后,管辉左脚被打入十几个钢钉,医生说即使康复了,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蹦跳,多少会有影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梅 通讯员 费聿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