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一司机驾驶时突发心脏病,交警秒变代驾,连闯3个红灯急送医

  驾驶人开车途中突发心脏病,正在执勤的交警秒变“代驾”,驾驶车辆连闯3个红灯,顺利将病人送到医院。这是近日发生在济南市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一起暖新闻。类似的新闻,在济南天桥屡屡上演,折射着天桥交警严格执法同时为民解忧的人文情怀。

  11月16日上午,天桥交警大队,市民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危难之处送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赵洋手中,由此才牵出一段不久前发生在北园大街济泺路路口的温暖而惊险的故事。11月9号,是该路口实施“三面禁左,不禁北口”新规的第一天。清晨6时,民警赵洋已赶到路口疏导交通。

  7时20分,一辆红色吉普车由南向北行驶到路口中间时突然停了下来,民警迅速上前查看情况,只见驾驶人面色苍白,表情痛苦。驾驶人心脏病突发,已无法继续驾驶车辆,需要立即赶到医院进行急救。民警一边向大队指挥中心简单汇报,一边安排其坐到后排座椅上,驾驶该车迅速赶往距离事发地最近的省立三院。行驶期间,该驾驶人相继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续闯了两个红灯信号,在最短时间内把其送达医院。看到患者得到妥善救治,民警便悄然离开了医院,步行回到路口继续疏导交通。

  据了解,北园大街济泺路路口是天桥区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高峰时段路口拥堵指数居高不下。为此,大队重新施划道路标线2800余米,增设禁令标志33面,增加引导标志21面,全面实施了东西南三面禁左,同时在华夏医院、银座购物广场无影山店、工人新村南村办事处门口增设掉头车道,加大了路口直行车辆的放行力度。路口改造后有效缓解了该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通行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天桥交警大队针对辖区交通拥堵点位通过高德滴滴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结合民生警务平台群众的诉求,分析梳理辖区的拥堵点位,精准发力,先后对多个路口进行了改造,通过实施路口渠化、信号优化、勤务调整等措施,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