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刊发《来回票价相差四元!济莱一家了,车辆还两个价?》引发相关部门关注。11月19日上午,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东站了解到,该站到莱芜汽车站的长途车票价由23元降至20元,与莱芜到济南长途汽车站的票价保持一致。

  此前,济南市发改委价格管理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从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到莱芜,按照最便宜的柴油价格来算,该线路的上限票价是45元。只要在这个价格范围以内都是合法的。”

  济南长途汽车东站相关工作人员也回复记者,他们可以根据最高限价自主下调长途车票价,但是最近乘客反映情况比较多,他们跟济南交通局协商,统一把票价下调至20元,以后尽量维持在这个票价。

  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售票口了解到,新的车票执行了20元票价。而自动售票机上的售票价格也同步进行了更改,统一变为了20元。

  “那太好了!现在济南和莱芜都一家了,票价不一样确实不应该。不是那几块钱的事,就是心理上过不去。”听到票价回落的消息,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情况的市民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