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有壹粉反映,高新区世纪康城小区7、8、9三栋楼暖气管道已经接好,但没有相关单位签字不能试水,没有办法供暖。

  16日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该小区。据了解,该小区楼层高27层,供暖形式为地暖,其中1、3、6、10、11、12、13号楼属于一期,去年就已供暖。随后交房的9号楼以及今年交房的7、8号楼属于二期。“之前管道没有接,16号白天刚和供水主管道接好,说好的试水但由于没有国家能源泰安热电有限公司签字不能试水。”市民张先生说,天气一天天变冷,规定15号供暖,现在连试水都没有进行,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的只能临时开空调。“

  17日,世纪康城服务中心永利物业孙经理介绍,需要供暖的三栋楼业主涉及200户左右。一期属于国家能源泰安热电有限公司在投放,二期7、8、9栋业主已经入住,高新区新成立一家新区热力公司负责供暖。“虽然开关在小区,手续也都交上去了,但高新区热力公司需要征得国家能源泰安热电有限公司审批同意才可以开口供暖,现在就在等签字。”

  对于什么时候能供上暖,孙经理表示,需要一层层走流程,研究合同、国家能源泰安热电有限公司审批、高新区热力拿到合同后再打款,等国家能源泰安热电有限公司拿到款项后写报析单,才能再放口供暖,快了一两个小时,慢了需要5天左右,也很着急。

  随后,记者拨打了国家能源泰安热电有限公司电话,“刚过来上班不久,对于世纪康城情况不了解,今天领导都在休班,需要周一上班后才能做具体了解。”一工作人员说。对于此事,本报将进行持续关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