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回炉再造”的驾校学员胆忒大:无证驾驶,伪造行驶证、伪造号牌

  被查获的黑色奔驰车。

  11月11日9时许,正在世昌大道执勤的威海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报警,一辆正沿世昌大道由西向东行驶的黑色轿车号牌与车型不符。

  几分钟后,民警在西门岗将这辆悬挂北京号牌的黑色奔驰轿车拦下,司机一度想弃车逃跑,被民警当场控制。现场盘问,司机王某交代,他是无证驾驶。

  原来,王某在多年前因交通肇事被吊销驾驶证,近期他正在学车,此次驾车也是刚从驾校出来。

  指挥中心的警报显示,这辆奔驰轿车也存在问题:行驶证、号牌是伪造的。王某大呼冤枉。原来,这是顶账车,车辆存在问题他并不知情。

  王某因无证驾驶,被交警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天,伪造行驶证、伪造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目前还在调查。

  民警介绍,运行多年的威海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有着诸多强大功能,缉查布控系统是其中的子系统之一,主要是用于查纠上路行驶的“问题车”以及与其关联的车主。如果路面上行驶的车存在使用伪造号牌、套牌、变更车体颜色、脱审等违法行为,或车主存在驾驶证被暂扣、吊销等无证驾驶行为,嫌疑车都会被系统立即锁定并向路面执勤民警报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陶相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