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壹粉“行者杨4150”反映,槐荫区和谐广场东门纬十二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每天大量停放非机动车,严重影响由北向南交通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壹粉“行者杨4150”说,自己骑自行车上下班,每天经由和谐广场东侧纬十二路时都会倍加小心,因为该段路上停满了非机动车,导致交通秩序十分混乱,“一不小心就会剐蹭到行人或者其他电动车。”

  “每天都停放着大量车子,这条道原本四辆非机动车能同时通过,而现在只能一辆辆通过。”壹粉“行者杨4150”说,该路段地处商业中心地段,周边有和谐广场、纬十二路步行街、连城国际等商业综合体,不少市民图便利而将电动车、自行车等停放在门口,殊不知方便自己却苦了行人。

  “禁止停车”的警示牌挡不住乱停的车子堵了人行道。

  13日下午,记者来到壹粉所反映的路段看到,该处“车满为患”的非机动车道起点为和谐广场东门,一直延伸到和谐广场南门处,有三四百米长。粗略一数,有120多辆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该处非机动车东侧为和谐广场,西侧有一处公交站牌以及纬十路步行街的两个出入口,人流量颇为密集。但扎堆停放的电动车让原本宽阔的非机动车道变得十分拥挤,仅能容纳两辆电动车同时通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处人行道的中段立着一块“禁止停车”的警示牌。其上标明:“此处禁止停放任何车辆,如需停放,请停至和谐广场后院非机动车停放处。”

  记者来到和谐广场后院非机动车停放处发现,该处停车场电动车1元/次,摩托车、三轮车2元/次。“顶多能停二三百辆。”该处非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员说,停车场规模相对较小,远远无法承载和谐广场每天近千辆非机动车停放的需求,“而且还有一部分人因为需要付费,而不到这里停。”

  记者将该问题反映至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要求辖区交警人员前去现场查看,再制订相应的解决方案。

  壹粉“行者杨4150”表示,之前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但迟迟没有解决。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