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七旬老大娘突然发病晕倒,众热心人纷纷上前伸以援手

  10月30日上午九点多,在济洛路原国棉二厂宿舍大院里,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突然摔倒在地。见此情景,几位路过邻居发现后立即上前帮忙:有人把老人扶起来,还有人拿来纸板垫在老人身下。发觉老人右半边身子失去知觉后,大家又立即拨打了120。

  省立三院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经过初步的检查,老大娘的意识有些模糊,不能说话,右半边身子麻木,疑似脑血管疾病,需要尽快到医院治疗。

  在大家的帮助下,120急救人员将老大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据了解,由于发病老大娘是独居、没有家人陪同,有医保卡但未带在身上,宿舍大院的物业经理先拿出了三千元钱,并派出两名物业人员陪同老大娘到医院看病。

  随后,在医院经过检查,医生确定老大娘应是脑血栓所致。所幸众人救助及时,老人及时的得到治疗。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片/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