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酒局离家近而侥幸开车,民警一夜查获9名酒司机,七人涉醉驾

  10月28日晚上,天桥交警新黄路附近针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设点检查,并相继有九名“酒司机”落网,其中七人涉嫌醉驾。

  10月28日九点半,民警来到新黄路附近查处点。与此同时,滴滴代驾的六名代驾司机也来到现场配合交警。

  行动刚开始,就连续有四名司机涉嫌酒后开车被民警拦下并带到警车上进行现场呼气检测。结果,其中三名司机的呼气值分别为99、118和33。

  22:40分,一辆轿车离检查点远远地就突然停了下来,附近堵截民警上前将开车司机控制。与此同时,另一名“酒司机”逃跑未成被民警拦下。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到警车上进一步呼气检测。果然,两人的呼气值分别为165和130,均涉嫌醉驾。

  当晚,民警共查获七名涉嫌醉驾的司机,他们也被带往医院进一步抽血待检。值得一提的是,据当晚被查获“酒司机”向民警交代,他们都是因为喝酒吃饭的地方离家近而心存侥幸开车回家,没想到在家门口却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片/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