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齐河首届货运车公交车司机驾驶技能竞赛开赛,60多名司机大比拼

  10月22日上午,由齐河县总工会、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齐河县交通运输局承办,齐河县华达驾校协办的齐河县首届货运车、公交车司机驾驶技能竞赛在齐河华达驾校举行。来自全县的60余名货运车司机、公交车司机齐聚华达驾校展开驾驶技能大比拼。

  “此次大赛共设立货运车司机驾驶技能、公交车司机驾驶技能2个竞赛工种。竞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考试按照行业标准命题,实操比赛为科目二考试项目中三项,主要考察货运司机驾驶技术的规范性、熟练性和安全意识。”齐河县华达驾校校长鲁彬介绍,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按权重比3:7合并计算个人最终成绩,两个工种的一等奖获得者由齐河县总工会授予“齐河县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县工会组织开展齐河县货运车、公交车司机驾驶技能竞赛,意在促进我县竞赛活动深入开展,为我县交运行业职工提供技术交流学习平台,发掘技能人才,提高我县货运车、公交车司机的安全驾驶技能水平及安全驾驶意识。”齐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红梅在开幕式上说到。

  22日中午12时许,理论和实操两个项目比赛结束。本次大赛共评出货运车、公交车2个竞赛工种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终,货车司机李根和通达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车司机国政分获货车组和公交车组的冠军,被授予“齐河县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