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号中午,

  一位七旬老人在公交上突发不适,

  驾驶员赶紧呼吁乘客给老人让个座。

  一句话说完,

  乘客们纷纷响应,

  而其中动作最快的人,

  是一名86岁的老年人。

  监控视频显示,10月17号中午11点多,一名头戴黑帽、身穿黑蓝色运动上衣的七旬老人在抚顺路车站上了车。上车不久,老人就摇摇晃晃,似乎站不太稳,不一会儿更是神色痛苦地捂着胸口趴在了驾驶室的安全门上。

  由于当时车厢里的人非常多,王爱春呼吁乘客给老人让个座,话音刚落,几名乘客就起身准备给老人让座。动作最快的是坐在公交车最前排一名头戴红色帽子的男乘客,随后驾驶员和乘客一起将身体不适的老人扶到座位上。

  七旬老人下车后,戴红帽子的乘客又回到了座位上,通过他和其他乘客的聊天,王爱春得知,这位让座的男乘客今年已经86岁了。这个座位则是一位年轻女士让给他的,他说,虽然自己已经年迈,但让座不分年龄,应该让给更需要的人来坐。

  从年轻人礼让老人,到老人礼让身体不适的老人,一个小小的座位,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无论是之前给78岁老人让座的“让座奶奶”,还是这次给身体不适的七旬老人让座的红帽子老人,你们都是我们心中的“硬核”老人,通过自己的温暖举动,让礼让之风成为青岛最美的标签。

  (青岛电视台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