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说好统一装电梯,如今有人反悔了 这栋老楼相关住户面临难题

  文/图 记者 张培

  张店瑞景苑小区一栋多层住宅楼原本装电梯的事已获全体业主同意,可当工人开始施工时,却引来个别业主的反对。

  瑞景苑小区25号楼是一栋多层住宅楼。

  16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瑞景苑小区25号楼1单元的业主。从2018年4月份开始,张女士就挨家挨户地与小区25号楼的其他业主沟通,希望他们能同意给这栋老楼装电梯。

  经过业主们商议,决定从2楼常住的居民算起,直到4楼,每部电梯预算造价24万元,2楼业主拿电梯安装费2万元,剩余的22万元由3楼和4楼的居民分摊。当初不到一星期,这栋楼上的业主就全部同意,并签字、按手印证明此事。后来根据电梯公司给这栋多层宿舍楼设计的方案,工人开始施工,却遭到部分业主的反对。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1楼的一名业主,对方称当初安装电梯前的征集意见,他的确签字按手印了,也同意安装电梯。后来,他因为不满意电梯的设计,加之工人在开工时的一些做法让他不满意,所以才反对此事。

  为此,记者咨询了淄博市规划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这种情况,只能由业主之间来协商处理。

  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至张店区科苑街道瑞景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上述情况他已知晓,将尽快与街道办的多部门协商,对此进行调解,力争尽早妥善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