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记者 马冠群

  见习记者 崔嘉怡

  通讯员 黄洁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展现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聚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根据全市庆祝活动总体部署,结合机关实际,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据了解,今年7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市直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广泛参与。共有83个部门、58支队伍、5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进一步激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谱新篇的信心和决心。

  汇报演出现场。

  5000余干部职工参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9月24日,淄博市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汇报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高亢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汇报演出通过坎坷探索路、激情燃岁月、改革沐春风、阳光新时代等4个篇章展现了合唱比赛活动成果。

  在当天的汇报演出中,《四渡赤水出奇兵》《保卫黄河》让观众重温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革命胜利的峥嵘岁月;《走向复兴》《在灿烂阳光下》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往》《不忘初心》诠释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永恒宗旨;《人民需要我》《再出发》表达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忘初心的服务宗旨。

  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真诚的祝福和对新生活的无限热爱,唱出了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怀,展示了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合唱比赛中,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6位市领导及56个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赛,83个部门、58支队伍、5000余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参赛规模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激发党员干部坚守初心

  以淄博市消防支队为例,支队邀请专业声乐老师悉心指导合唱人员选拔和后期排练工作。在不影响执勤战备的前提下,全市110名消防指战员组成合唱队。支队王凡伟政委、周升光支队长积极参加演唱排练,带头参加合唱比赛。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排练时间内,支队指战员上下一心,集智攻关,精心策划,为了能在合唱速度、力度和熟悉程度上不断提升,合唱队全体成员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排练当中。

  不仅是淄博市消防支队,在这次合唱比赛中,各参赛部门单位都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节目内容,充分展示了自身亮点特色。

  “通过这次合唱比赛,让我们更加团结了,通过这些振奋人心的歌曲,也提振了大家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汇聚了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强大合力。”采访中,参与合唱比赛的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