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五百人热情参与烟台芝罘残联残疾人运动会

  17日,记者从烟台市芝罘区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为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阳光。10月16日,芝罘区残联举办了第十七届残疾人运动会。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智力、视力、听力、肢体残疾人运动员,此次运动会结合残疾人身体特点,设置了田径、象棋、飞镖、乒乓球4大项。来自芝罘区近500名残疾人、家属、助残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热情参与活动,一起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全人相比,残疾人虽然在行动上有所限制,动作上有些笨拙,但在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却与健全人一样兴奋活跃、激烈竞争。在每项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都积极参与、坚持不懈。

  通过举办残疾人运动会,展示了残疾人文化体育的独特魅力和残疾人超越自我、永不言弃的精神。进一步促进了残疾人身心健康,给残疾人带来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摆脱依赖封闭心理。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让残疾人的生活充满快乐和阳光。通过这个平台也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与了解。此次运动会为芝罘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特别是残疾人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引导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周钰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杜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