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济南市天桥区国贸花园的袁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在该小区买楼入住后,物业费收取金额不同,本地人按0.6元收,外来人(即买房者)按1.2元收。10月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对该情况进行了了解。

  袁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当初看中这个小区是因为自己孩子在附近,才买了这套房子。当时小区安排完村民后对外售卖,自己买了位于中间单元的房子。“因为是旧村改造,我们买的房子都是当地村民选后留下的。”袁先生本以为只有房子楼型户型上的差异,但交物业费时他也有些纳闷,自己虽买了房子成了该小区的业主,但和当地村民物业费上却执行了不同的标准,自己所交的金额比当地的村民高出一倍,而且这个价格已经执行1年多了,这是为什么呢。

  在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并没有见到相应的负责人。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该小区对外出售时,已张贴了相关物业费收取标准的文件公示。关于物业费的收取标准他们有相应的规定,外来购房者和当地村民收取的物业费不同,原因是当地村民享受了照顾,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田汝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