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一直下!山东大部地区明天仍有小雨,最低气温10℃左右

  寒冷的秋风迫使人们关紧了门窗。10月10日的清晨,多少人是被冻醒的……早上8时许,济南仍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在15℃左右,体感非常清冷。大部分市民已经换上厚厚的秋装,部分骑车出行的更是穿起棉外套。

  这场秋雨的范围不仅仅在济南,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在降雨。据山东水文局数据,截至10日8时30分,全省16市均有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7mm。泰安市平均降水量最大,达21.9mm;济宁次之,平均降水量也在20.9mm;济南平均降水量在13.1mm。

  据省气象台预报,1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受降雨影响,近期气温下降明显,10日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在22℃左右,其他地区在19℃左右。夜间,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地区最低气温在13℃左右,其他地区在16℃左右。

  这场雨暂时不会停歇,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小雨,气温也在下降,最低气温逐步向10℃逼近。据预报,1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6℃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

  一场秋雨一场寒,深秋已至,气温下降明显,凉爽升级为寒冷,提醒广大市民,近日山东多小雨,出行注意携带雨具,请实时关注天气,注意添加衣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