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曝光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工作线”突出问题第七批。微山县、鱼台县、曲阜市三县市的6家单位上榜。

  微山县

  1、昭阳街道运河港9月19日19:08出港车辆洗车时间33秒,未达到导则要求。

  2、两城镇西单矿违反《关于做好全市非煤矿山扬尘管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存在夜间生产和外运土石方的现象。

  鱼台县

  3、张黄镇金恒煤场西侧矸石场地面未硬化、未设置车辆冲洗装置,矸石露天存放,覆盖不全。

  曲阜市

  4、书院街道孝德园公墓项目施工工地,现场检查时多处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大面积土方裸露未覆盖,施工道路未硬化。

  5、息陬镇夫子学校路北,中冶勘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曲阜高铁新区项目部北邻,有一无名商混站,现场检查时未生产,院内大量砂石和固体废弃物露天存放,未覆盖。

  6、息陬镇新高铁东站东侧广场,道路施工工地,广场大面积土方裸露未覆盖,工地周围未设置围挡;道路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部分土方裸露未覆盖,两侧未设置围挡,施工道路未及时采取洒水降尘措施,造成施工车辆进入时产生较重扬尘。

  济宁生态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孔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