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一名少年站在应急车道与行车道边缘招手打车。近日,济青北线发生这么惊险的一幕。得到消息的高速交警紧急出动,将少年成功救援后,发现他背后还藏着一个心酸的故事。

  9月22日晚,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历城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一名少年在高速上拦车,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大队长王险峰带领协警、副大队长张希振带领辅警两组分别从济南、青岛两个方向反复巡逻查找,终于将独自一人离家出走上高速公路的少年寻获并带回大队驻地。

  经谈话了解,该少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去青岛出差,自己在爷爷奶奶家住,由于想妈妈,临时起意要去青岛找妈妈,自己离家出走上了高速公路,但是没有找到公共汽车,只能站在路上拦车。 在交警大队驻地,民警帮少年安排了饭菜,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不久其家人赶来将少年接回,对民警的暖心行为衷心感谢和赞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潘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