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刚刚装修好,但是现在却因为屋顶漏水根本无法入住。”近日,壹粉“小鱼天上飞”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她在历城区世纪大道附近购买了一套房子,眼看着快要装修好可以拎包入住了,结果几场大雨过后屋顶开始漏水,刚装好的家“被泡”,入住之日变得遥遥无期。

  “小区是四月份交的房,八月中旬我们家就装修好了,打算晾一下十月份正式入住。”壹粉余女士说,房子装修期间他们一家三口只得在外面租房子住,因此也比较着急入住,算是小区里最先装修好几户之一。结果令她没想到的是,八月底的一场大雨竟让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

  据余女士说,当时下过雨后她来到新家,发现屋里一片狼藉。“楼顶漏水把次卧、阳台、厨房都给泡了,屋里面刚刷好的墙壁也全部被浸坏、起泡、脱皮。”看到眼前的景象,余女士立刻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当时承诺说给我们再做一遍防水,结果九月份又下了一场雨我们去看还是漏水。”余女士表示,不只是她们家还有很多业主家里都有类似情况,其中她所住的3区16号楼是问题的重灾区,顶层基本都被泡坏了。

  由于家里多数墙壁被泡坏,造成了一定的财产损失,另外也延长了入住时间,因此余女士认为除了修整漏水问题外还应该得到赔偿。“我们找到开发商,他们说是可以给维修,也可以给家里粉刷一遍,但是对于赔偿却只字不提。”余女士说,原本计划着10月份入住,现在也不可能了,加上重新清理、粉刷、通风再想入住估计要等到年后了。

  同样的问题邻居王先生也在为此发愁,“前几次雨下的特别大,就一直在往屋里渗水,现在交房挺久了因为漏水的问题,一直都没敢装修。”

  家里漏水何时才能入住是业主最关心的事情,为此记者询问了小区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据我们的了解,小区里出现类似情况的住户其实并不多。现在小区刚交房不久,可能会发现一些小的问题,比如前一阵子下雨下的很大出现的渗水问题,我们也一直在积极的去解决。”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业主家里出现漏水问题,可以及时的与他们联系,他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修复计划。

  “如果是顶楼出现漏水,我们会把之前的防水层清除重新再做防水。等到修复完之后,业主可以提供一下之前装修好的原样,我们会进行一个返修。”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是业主的家里出现了损失,只要能提供相应的证明,他们也可以协商给予赔偿,尽量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