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你!网友接力寻找两天后,9月21日,“青岛最美行人”其中一位女士找到了!她叫于娟,出生于1984年,是视频中穿黑色衣服的、第一位参与清理碎玻璃的女士。

  于娟正在清理人行道上的碎玻璃。 视频截图  

  “当时就是觉得那位男士一个人在那捡挺危险的,而且地上散落的玻璃碴子比较多,万一扎到车胎了可真麻烦。”于娟说,这是一个再小不过的事情,换作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

  9月19日早晨七点半左右,在青岛市市北区山东路与敦化路路口,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人行道上,一位行人拖着购物车行走,一个酒瓶子突然掉落在地上。随后一名男青年上去徒手捡拾摔碎在地上的玻璃碴子,紧接着路过的两名女士也加入其中,一起帮忙清理。这一最美瞬间被一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拍下。

  9月2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于娟。听说要采访,电话那头的她竟有些不好意思。据了解,于娟从事货运代理工作。9月19日早晨七点半,和往常一样,她送完孩子上学后,接着去上班。在山东路与敦化路路口等信号灯时,她就听见酒瓶摔在地上的声音。“当时就有些担忧,怕扎了车子的轮胎,人踩着了也危险。”不过那个时候,从西往东方向的人行道绿灯还未放行,但对面的绿灯亮得早。

  “那位男士走到马路中间蹲下身子捡碎玻璃的时候,我们这个方向正好亮起绿灯。我觉得他一个人在那捡挺危险的,绿灯马上就要变红灯了。而且我走近了发现,碎玻璃挺多的,就想着赶紧捡起来,好让车通过。”于娟很自然地停下脚步,和男士一起弯腰捡起碎玻璃。

  “全程确实没说一句话。我捡了一块大的,还有几个小碎片,一起放进那位男士手里,接着我们就赶紧走了。对方长啥样我也没看清。”于娟说。

  这两天,全城都在寻找“最美行人”。9月21日上午,于娟翻看微信时,看到了相关新闻,点进去一看,“没想到写的是自己亲历的事儿。”于娟于是把此事告诉了丈夫。她的丈夫也有点惊讶,原来这两天大家寻找的三个人中就有自己的妻子。

  “我觉得换成其他人,他们也会去做。”平时生活中,于娟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邻居之间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互相帮助。身为一位母亲,于娟教导儿子和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在学校里多帮老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