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早晨8点多,济南阳光新路与建宁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意外,一块楼层标识牌从空中飘落,正好砸中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女士倒地摔伤。据了解,惹事的楼层标识牌来自阳光新路附近一工地,受伤女士被送医治疗后,经检查胳膊擦伤,并无大碍。

  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 视频截图    

  目击车主:

  标识牌空中拐弯

  骑车人被砸摔倒

  事发时,市民张先生正好驾车路过现场。据张先生介绍,当时他开着车沿阳光新路自南向北行驶,过了建宁路路口时,他发现空中飘来一块东西,本以为这块东西要砸中他的车,没想到一阵旋风将其吹到了人行道上。

  “我正好看到那东西砸中骑电瓶车的一位女士,女士整个人和车子都钻到绿化带里去了,摔得也不轻。”张先生说,当时有路人停下车来救助被砸的女子,由于他在机动车道上没法停车,就直接驶离了现场。

  张先生行车记录仪拍下的画面显示,在8点36分30秒左右,一块疑似标识牌的白色物体出现在空中,直冲着张先生的车飘来,结果后来该物体突然调转方向“横飞”过机动车道到非机动车道上,刚好砸中了一名骑电动车的车主。

  18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阳光新路事发路段。附近目击者表示,当时事发突然,根本没有看清疑似标识牌的东西是从哪里飞过来的,而电动车车主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绿化带里。附近一环卫工告诉记者,事发后被砸女子坐在路边哭,未看到救护车前来。

  涉事工地:

  楼层标识牌被风刮落

  已经全部检查排除隐患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旁边就是一处工地,几栋楼盘正在建设中。随后,记者来到该工地了解情况。工地工作人员表示,砸中行人的其实是一个楼层标识牌,确实来自他们工地,被砸的是一名55岁的女士,“主要是吓得不轻快”。

  据工地负责人介绍,惹事的楼层标识牌来自其中一栋在建楼栋,是用来标识建设进度的,平时用铁丝固定着,但由于早晨风较大,其中一块标识牌就被刮落了,然后从北边飘到西边非机动车道砸中行人。“标识牌就一个铁框,外面是广告布,挺轻的。”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立即把被砸的女士送往医院,经过CT等检查排除了骨折等情况。“胳膊肘破了一点皮,她也吓一跳。我们就赶紧把她送医院检查,现在没事了。”一名工作人员称。

  据了解,目前涉事工地的施工方已重新检查了一遍项目所有在建楼栋,并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楼层标识牌拆除,以免再发生类似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