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谷男子酒驾被查搭乘摩托车回家,摩托车驾驶员竟也是酒驾

  近日,阳谷交警在40分钟内三公里的路段竟查获了四名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人。

  9月6日21时许,阳谷交警城区中队长张金伟带队开展酒醉驾专项查处行动,组织民警沿寿郭路由南向北巡逻,当行至寿郭路张岩寨路段时,民警发现车牌为鲁P3***Z面包车有停下调头迹象,民警顿感可疑,遂对该车进行检查,并利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范某某进行检测。经查,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74.3mg/ml,已达酒驾标准。民警依法对面包车暂扣的同时,将范某某拉载至刘庙村街里,让其搭车回家。

  后民警继续向北巡逻,当行至凤栖湾东西方向路段时,民警发现一摩托车遇见警车后竟熄灯骑行,民警示意该摩托车停车接受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摩托车驾驶人张某某血液酒精含61.4mg/ml,已达酒驾标准。更让人惊讶的是,摩托车上的乘坐人竟是刚刚查获的酒驾违法行为人范某某。自己酒驾被暂扣车辆后竟然再次乘坐酒后驾驶的摩托车回家,这情况真是把民警雷到无语了。

  22时许,民警继续沿阳七路向安乐镇方向行驶,后发现顺行的2辆摩托车呈S线行驶,拦停后经检查,二人也系酒后驾车。 经询问得知,二人还系同村本家族弟兄。

  阳谷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要杜绝侥幸心理,严格遵守酒后不开车的规定,更好地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