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琐事与家人拌嘴,被家长说了几句重话,济南一14岁女孩独自翻越卧虎山水库围栏欲寻短见。幸好南山公安分局仲宫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趁女孩不备扑过去将其救下。目前,女孩已被家人接回家。

  9月9日凌晨,南山公安分局仲宫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撕心裂肺的报警求助,称自己14岁的的女儿坐在卧虎山水库堤坝边上要寻短见,向警方请求救助。

  接到报警后,仲宫派出所副所长王义飞、民警陈磊、辅警陈学帅、邱生水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小女孩越过水库护栏,双脚已伸入水中,正静坐在堤坝上,禁止任何人靠近,情绪失控的母亲一边痛哭一边劝说。

  民警注意到,女孩正坐在坡度约50度左右的堤坝上,加之近期降雨,水库水量较大,非常危险。通过与家属了解民警得知:小女孩因琐事与家人拌嘴,家长说了几句重话,叛逆的女孩独自一人翻越水库围栏,并试图寻短见。  

  仲宫派出所副所长王义飞果断指派辅警陈学帅在距离女孩50多米的位置悄悄翻越护栏,慢慢靠近。在王义飞副所长劝说女孩,分散其注意力的同时,辅警陈学帅瞅准时机迅速靠近女孩,乘其不备将其按在岸边。随后,民警陈磊与一名热心群众迅速翻越护栏,共同将女孩控制。

  经过近20分钟劝说,女孩自己翻过护栏上岸。民警对女孩及家人进行了耐心劝导。最终,女孩与母亲一同安全回家,女孩家长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