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滕州市高铁新区墨子湖隧道引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隧道主体钢筋进行施工,目前湖区建设已经完成,预计明年5月底完成通车。

  自项目开工至今,湖区段21节箱体(X12-X32)已全部完成,墨子湖已正常蓄水。湖东段正在进行X33-X44段箱体施工,U9-U11段U型槽施工,其中 X33-U11基坑开挖已经全部完成,箱体X37-X41箱体施工、防水施工及回填施工全部完成、X43-X44箱体施工完成、U10-U11的底板钢筋绑扎完成,湖西段U7-X2基坑开挖已全部完成, U7-U8板底垫层及保护层浇筑完成,X1-X2箱体施工、防水施工及回填施工全部完成。

  累计主要完成工程量土石方开挖82万立方;隧道箱体回填19.9万立方;隧道箱体混凝土6万立方;钢筋工程1.9万吨;坡面防护6.2万平方米;隧道防水6.1万平方米;累计完成产值2.8亿元,占合同总价的49.5%。

  “墨子湖隧道引道工程是连接滕州新区与老城区的一条干道,也是老城区通往高铁站最近的一条通道,对于新老区连接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对滕州市整体布局及对高铁客源来源的分析,该工程将承担着大部分的交通流向,建成后必将成为高铁新区经济建设、发展的大动脉。”墨子湖隧道引道工程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项目整体成东西走向,项目起点位于吉山路交叉口处,终点位于首善路交叉口处,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建成后从龙泉路5分钟即可到达高铁站。”

  (滕州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