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工会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日照四地同步启动

  9月8日上午,

  日照工会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

  在市人民广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

  四个场地同步启动,

  来自全市的500多名志愿者

  和30多家企业参与活动。

  看看,这一片红!

  格外鲜艳!格外暖!

  本次活动旨在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动员全市爱心企业、劳动模范、

  工会志愿者和各级工会干部

  广泛开展困难职工送温暖慰问活动。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出席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致辞,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国栋主持启动仪式。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市文明办副处级干部生安政、市民政局副局长段连民,市总工会副主席王雪燕,市总工会副调研员任民、田洪伟、王春鹏出席工会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国栋主持。

  李登来在致辞中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立地级市30周年,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以“工会志愿行、温暖一座城”为主题,开展工会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向全市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送去节日的慰问,就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有温度的城市”和市总工会打造“温暖工会”的要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日照市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企业代表发言:活动得到了日照市爱心企业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招募工作自8月31日通过齐鲁工惠APP及日照职工e家微信公众号开展以来,短短5天时间,全市报名工会志愿者500余人,爱心企业30余家,遍布全市各个行业各个区县,在全市掀起了一股爱心志愿奉献的热潮。

  开幕式上,安泰实业杨青原代表爱心企业发言。他说,安泰实业植根日照十九年,公司发展离不开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信任与支持。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积极参与“爱心传递行动”,是企业的社会责任,目前爱心物资和志愿者服务队已就位,将帮助困难职工过一个美好团圆的中秋佳节。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个人和企业携手传递正能量,让城市更富温情、更有爱心、更有温度!

  工会志愿者代表发言:来自海洋律师事务所的王润子代表工会志愿者发言,她说,感谢工会搭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爱心传递平台,让更多的职工能踊跃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她愿意当好工会志愿者,做好爱心投递员,汇聚起工人阶级的磅礴力量,为建设有温度的城市、助力脱贫攻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向工会志愿服务队授旗,各志愿服务队代表上台领旗。

  随后,爱心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到对应的困难家庭进行慰问。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询问了困难户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工会工作的需求和建议,并且给予鼓励。志愿者们还邀请困难职工填写了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表,方便以后更好、更精准的帮扶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