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即将到来,9月1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和网站了解到,中秋旅游并不火爆,受节日氛围影响,一家三代一起出游的比重上升,出游线路以短途为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访德州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不少旅行社并未针对中秋节规划路线,而规划中秋线路的旅行社均以短途线路为主,主要有爬山和海边渔家乐等,如济南的九如山景区和烟台的桑岛渔家乐,报名人数一般,并非不火爆。

  对于中秋旅游并不火爆的原因,旅行社工作人员作了以下分析:第一,前期火爆的暑期出游“透支”了中秋出游市场;第二,中秋假期时间较短,高速公路并不免费;第三,中秋节是传统的团圆节,不少人更愿意和家人团聚。

  “中秋假期时间短,我们安排了短途游,去海边吃吃海鲜、爬爬山,这种费用不高、行程轻松,适合全家出游,老人孩子都能接受。”天衢中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秋假期我们推出去烟台桑岛的海边游已经有不少人报名了,主要就是去海边吃吃海鲜,小孩可以在沙滩上捡捡贝壳,晚上在海边点上篝火。”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佳节之一,今年“团圆赏月”成为了众多家庭游客青睐的出游方式,中秋节三代出游比重上升。“中秋是团聚的节日,人们更偏向于带着父母孩子一起出游,因假期时间较短,短途线路的相对多一些。”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宋佳 实习生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