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谷支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办案神速、公正严明”的锦旗送到阳谷交警大队,对认真履职、神速办案的民警表示感谢,阳谷交警大队政委乔飞、副大队长刘云进行了接待,同时揭开了7.18交通肇事逃逸案的真相。

  经了解,2019年7月18日10时15分,阳谷男子方某某无证驾驶鲁PA***5小型客车沿高庙王至西湖关庄公路自西向东行驶至高庙王村西时与自南向东转弯王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致两车损坏,王某某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方某某因无证害怕被处理,随即给其母亲打电话,让家人尽快去现场处理,而自己却弃车离开。方某某的母亲接电话时,其父亲恰好也在一旁,听说此事后,立即叫上方父的一位朋友赶到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方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跟随救护车到医院抢救伤者。

  接122报警信息后,阳谷大队事故科民警及时赶赴现场,经过全面细致地勘查后,随即到达医院并见到浑身是血的方父,第一时间将方父带至事故科办案区进行询问,在询问过程中,方父承认是自己驾车肇事的。后因办案需要,民警李新波让其打印家人的通话记录。这一个小小的举动竟让方某某和其父亲的内心发生了变化和动摇。迫于强大的内心压力,方某某于7月23日到阳谷大队事故科投案自首,并对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此案告破。保险公司因方某某肇事逃逸而拒绝理赔。这才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目前,方某某已被阳谷县公安局依法逮捕,方父因提供虚假证言,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王新社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