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德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获悉,自6月25日起,德州中心城区开展非法营运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8月25日查实非法营运出租汽车12辆,其中查处黑出租车4辆,非法网约车8辆。

  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采取晨查与夜查相结合、定点值守与流动执法相结合、日常执法与错时执法相结合等方式,坚持节假日不休,全时段无缝隙布控,整治工作成效明显。截至8月2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436人次,执法车辆472辆次,检查车辆1240辆。查实非法营运出租汽车12辆,其中查处黑出租车4辆,非法网约车8辆,中心城区道路出租客运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净化。

  下一步,德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果,以坚决的态度、强硬的手段、规范的程序不间断开展整治行动,建立起“源头预防、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综治维稳”的长效治理机制,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提醒广大乘客,客运出租非法营运行为扰乱公共交通秩序,危害公共交通安全,请选择合法合规客运车辆出行。同时,欢迎群众提供客运出租违法行为相关线索,举报电话为12328。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