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出示你的行驶证、驾驶证。”

  ”我的驾驶证没有带。”

  ”那请提供你的身份证号码,我们通过平台查询你的驾驶证。”

  “我背不下来我的身份证号码,我打电话问问吧。”

  27日上午9点20分左右,聊城高速交警支队莘县大队民警在聊城莘县南执法站进行例行检查时,一小轿车驾驶员神色紧张,无法提供驾驶证,一直支支吾吾、遮遮掩掩。

  在民警的教育下,王某终于提供了身份证号码,通过综合平台查询王某并没有取得驾驶证。王某称自己因为科目二一直没有过,驾驶证还没有考取下来,但是自己会开车,感觉自己的技术还不错,上路行驶也没有问题了,寻思高速公路上没有交警,所以才大胆的开车上路了。

  无独有偶,在9点35分左右的时候,民警又查处一起无证驾驶的行为,驾驶员张某同样是抱着侥幸心理上路,没有想到下高速的时候就被查处了。

  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情况复杂,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的容易出现事故不说,即便出现事故无法妥善处理。民警对他们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处以罚款1000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李晓辉徐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