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济南铁路警方成功摧毁一个跨省贩婴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解救被拐卖婴幼儿3名。

  2019年6月,济南铁路警方通过侦查,发现一名涉拐人员莫某多次乘坐火车到山东临沂,与临沂地区的张某联系频繁。张某曾因拐卖儿童罪分别于2010年10月、2011年4月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经警方侦控发现, 7月9日根据中间人莫某提供的信息,张某伙同陈某在临沂市内贩卖一名新生儿。7月30日,张某再次伙同陈某,将一名妇女的新生儿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内贩卖。

  掌握确凿证据之后,警方决定集中收网。随后,民警相继在临沂兰山、莒南等地,抓获涉案人员10名,成功解救被拐卖婴幼儿3名。据本案主犯张某供述,其先后伙同陈某、孙某等人,通过莫某联系待产孕妇,待到孕妇生产后,以3到9万元不等的价格贩卖新生婴儿,张某每次获得的介绍费在5千至2万元不等。目前,被解救的婴幼儿已被铁路警方安置在福利院中,本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陈某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被依法刑事拘留。

  (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