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上午9点,济南一中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式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学校领导、历下区人武部官兵、济南一中各处室主任、高一全体班主任和高一1180名新生参加开营式。

  开营式由德育工作部主任兼高一年级主任燕校龙主持,在升国旗,奏国歌之后,副校长周振波宣布军训团成立,全体师生观摩了教官们精彩的队列表演。

  开营式上,学生代表滕晓燕代表新同学表达了对军训的期待,以及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教官代表张仑表达了他将和学生们一起无惧骄阳、战胜困难的坚定意志。历下区人民武部部长苏圣泳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坚强,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老师和学校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赵娟副校长发表了军训动员讲话,她代表学校表示了对新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对承接本次军训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所有参训同学以振奋的精神状态,端正态度,接受军训的锤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宣布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学校为期一周的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为迎接2019级新生军训,学校从暑期班主任培训开始,就在筹备军训的相关事宜,学校领导、年级组与承训教官们多次进行商讨,研究具体方案。8月24日,高一各班召开军训前班会和家长会,向家长和学生们传达军训的相关内容和注意问题。

  学生在军训中强健体魄,培养优良品德,打造坚定的意志,这是我校德育教育的一大亮点。相信同学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真正践行学校“勤学致知,敦品励行”的校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潘世金 实习生 郭梦雨 通讯员 陈兴华)